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详细

坚守初心护健康 疫情防控不松懈

来源:朝阳非公协会点击:372时间:2021-06-30

坚守初心护健康 疫情防控不松懈

 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确保民营中医类医疗机构医疗和服务质量,按照朝阳区卫健委疫情防控要求,区中医协会于2021年6月29日先后到北京伟达中医肿瘤医院、北京国华中医医院、北京广仁中西医结合医院、北京黄枢微创骨伤中医医院等民营中医医疗机构进行新冠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同时对机构的中药饮片质量进行抽检,并对中医药在新冠疫情防控中的需求进行了调研。本次督导聘请了朝阳区民营医疗机构协会秘书长王荣英;朝阳区中药师承学员季思维、王军、刘昊文参加中药饮片抽检。

督查人员针对医院入口登记、门(急)诊预检分诊、门诊首诊医生、普通病区的清洁消毒、外环境和防护物品储备管理、中药饮片质量等进行督导检查。现场考察医护人员对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知晓情况、病区管理、消毒登记管理等。其中个别机构存在着入口较多,管理较松,预检分诊人员对目前中高风险地区知晓率较低,清洁消毒管理欠规范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督导专家与医疗机构负责人进行了反馈并给出指导意见。

     此次督导以督查促改进,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筑牢防线不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