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简介 > 列表

朝阳区非公有制医疗机构协会

协会简介

  北京市朝阳区非公医疗机构协会创办于2005年2月3日,是北京市18区县中最早成立的代表民营医疗机构的行业管理组织。

  初始,由北京市朝阳区卫生局倡导、支持,北京市英智眼科医院、北京市慈铭体检集团、北京市北亚医院、北京市维仕达诊所四家医疗机构联合出资发起,胡力中、胡波、肖正权、刘常平等人积极筹办;30多家民营医疗机构积极参与,经过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

  第一届理事会刘常平任会长,胡力中、胡波、肖正权任副会长。

  协会法人代表由胡力中担任。秘书长先后四任:王莉、王更、李莹莹、赵锡银。

  第二届理事会于2010年5月20日经过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

  刘常平任名誉会长,胡力中任会长(法人代表),常务副会长胡波,副会长:肖正权、盘中莹、和静彬、王执礼、刘振萍、黄德峰。

  监事长:谢秋芳 副监事长:杨红艳 监事:高文慧、高丹丹、高晓梅 秘书长:赵锡银

  第三届理事会于2016年11月28日经过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

  胡力中、肖正权、胡波任名誉会长,韩小红任会长及法人代表,

  副会长:李绍伟、刘振萍、盘仲莹、王执礼、黄金雄、和静彬、任桂香。副会长兼秘书长:赵锡银

  监事长:丁剑 监事:于久越 吴军龙

  第四届理事会于2023年6月7日经过会员大会选举产生。

  刘振萍任会长常务副会长张育荣

  副会长:李绍伟、盘仲莹、黄金雄、任桂香、马志欣、郭鑫。副会长兼秘书长:王荣英

  监事长:荣都一  监事:李江明、魏金山

  协会接受北京市朝阳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和朝阳区民政局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是政府联系、管理非公有制医疗机构的桥梁、参谋、助手。

  协会的宗旨是:团结和组织全区各级各类非公有制医疗机构管理工作者以及社会各界热心于医疗卫生管理事业的人士,通过行业自律及维权。积极促进我区非公有制医疗机构的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促进非公有制医疗机构管理的专业化建设和职业人才的成长。依法维护医疗机构合法权益,为医疗机构管理工作者服务。努力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工作效益和科学管理水平,更好地为保护人民健康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本团体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

  协会业务范围:(1)组织非公有制医疗机构学习党和政府有关医疗卫生政策的法律、法规;(2)协助政府卫生管理部门制订非公有制医疗机构管理办法并推动实施;(3)对非公有制医疗机构进行医疗服务质量评审;(4)组织非公有制医疗机构进行学术交流,进行非公有制医疗机构之间、非公有制医院与国有医院之间的医疗技术合作;(5)加快提高非公有制医疗机构的服务水平、人才培养、业务培训和梯队建设;(6)加强非公有制医疗机构的医疗、护理、感染、药剂、检验、放射及后勤服务的质量控制和标准化管理;(7)协助非公有制医院制定规划,塑造好形象工程。

  协会成立以来开展了大量行业自律、医疗质量督导、管理经验交流、减税维权等活动。促进了朝阳区民营医疗机构规范、健康、有序发展。协会接受朝阳区卫生健康委和朝阳区民政局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是政府联系、管理非公有制医疗机构的桥梁、参谋和助手。为朝阳区民营医疗机构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协会出版会刊14期,画册一部,论文集一部,党旗在朝阳民营医疗机构飘扬画册一部。

  2022年底会员单位发展为246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