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细

博大助学、爱心圆梦 东方博大百万公益助学活动在京启动

来源:朝阳非公协会点击:881时间:2017-08-29

博大助学、爱心圆梦

东方博大百万公益助学活动在京启动

   各高校新学期即将开学,为了帮助怀揣梦想、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顺利跨入大学的校门,助力他们推开那扇梦寐以求的“希望之门”,829日上午,由北京东方博大医院与潘家园街道联合举办,以“博大助学、爱心圆梦”为主题的“东方博大百万公益助学基金”启动仪式在潘家园街道社区服务中心报告大厅隆重举行。潘家园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毅,朝阳区政协委员、东方博大医院董事长吴德坤,朝阳区人大代表、东方博大医院负责人吴建华,朝阳区民政局救灾救济科科长朱东、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秘书长陈文育,潘家园街道和各社区党委、居委会领导,以及潘家园街道受资助的32位学生和部分家长共120多人出席了本次活动,北京市非公医疗机构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锡银受邀参加并一同见证了“东方博大百万公益助学基金”的启动仪式。

    活动伊始,北京东方博大医院负责人、东方博大公益基金管委会主任吴建华发表了深情的讲话,他对百忙之中莅临参加本次启动仪式的各位领导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用3个相同的词表达了自己执着投入公益的心声,他表示:“一个企业,只有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才能心系人民、情系国家,使企业在发展中始终保持高度的人文情怀;一个企业,只有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才能吸引和带动更多的职工热爱生活、感恩生活;一个企业,只有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才能促使全院上下同心,为我们的共同家园添砖加瓦”。

     他表示:东方博大医院党支部建立10多年来,以党建为引领、以公益基金为依托,遵循医疗原则、坚守医疗本质,在朝阳区卫计委党委的领导下,不忘初心,为民服务。此次从东方博大公益基金里划拨出100万元作为寒门学子的助学基金,希望能与潘家园街道一起,为辖区内的莘莘学子点燃一盏灯,为他们的未来撑起一片广阔的蓝天。虽然力量有限,但会随着医院的实力增强,继续扩大投入公益事业,帮助更多的弱势群体!

     会上,潘家园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毅、北京东方博大医院董事长吴德坤、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秘书长陈文育上台共按启动球,为东方博大百万助学专项基金启幕。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秘书长陈文育对东方博大医院的爱心善举表示了诚挚的敬意和衷心地感谢,他表示:东方博大公益基金成立以来,一直在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监管下运行,目前已为众多弱势群体带去了慰问和关怀,今后也会严格监管助学专项基金,助力学生安心上学!他希望受助的学生珍惜大学美好时光,保持初心、刻苦攻读、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父母、回报社会,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能够一同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将爱心力量传递、让人间充满温暖和阳光!

    活动现场,北京东方博大医院董事长吴德坤还现场向街道发放了百万助学基金,街道共青团工委书记倪晓红代表受助学生接收并表示了感谢。随后,主席台领导为受助学生发放了助学金。“潘家园街道和东方博大医院给予了我们很多帮助,请允许我真诚地说声谢谢,我们会努力学习,回报你们的这份大爱,待学业有成后尽自己最大能力回报社会,让爱心传递下去。”在助学活动启动仪式现场,一位学生代表发表感言,言语中道出了自己的肺腑之言,也说出了这些寒门学子的心声。

    随后,王毅书记代表街道工委、办事处发表了热情洋溢讲话,向即将迈入新学年的各位同学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向情系群众、热心公益的东方博大医院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潘家园街道工委近年来通过区域化党建平台引领非公党组织服务社区居民等方面卓有成效,作为辖区内的一家非公经济组织,东方博大医院此次出资100万元资助地区学生,是非公企业参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地区公益事业的有力证明。

    王毅表示,东方博大医院长期以来一直在支持地区的公益事业,近几年在“党员公益服务队”基础上成立“红纽带志愿者公益服务队”,连续多年开展服务社区系列公益活动,打造了非公党建的特色品牌。与此同时还与辖区多个社区党委签署了党建“协同共建”、“结对共建”、“一对一帮扶”的共建协议,为潘家园社区居民百姓提供“健康义诊”、“健康宣教”、“医疗援助”、“精准帮扶”等多方位的服务,多次受到地区百姓及相关部门的肯定和好评,为地区非公企业党组织树立了榜样。最后,王书记也以此活动为契机,对地区非公党组织提出了希冀和要求,希望非公企业能进一步坚持党建引领,围绕民生需求,提高区域化党建的实效,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区域化党建所带来的好处和方便,切实增强区域内居民群众和职工群众的生活幸福感、心灵归属感和社会认同感。

    殷殷助学情,喜圆学子梦。一个又一个双手推动着爱的波浪,一个又一个义举为爱的希望启航。本次助学活动共资助32名寒门学子,支出公益基金16万元。本次百万公益助学基金将持续5年,受助学子每人每年5000元。愿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东方博大公益基金的爱心,让这些寒门的学子坚定不移地在求学的道路上走下去,让爱接力传递、让爱的旋律唱响京城,温暖首都!

    据悉,北京东方博大医院建院13年来,注重非公党组织党建工作,以党建为引领、以东方博大公益基金为依托,热心支持并致力社会公益事业,于2014818日成立了东方博大公益基金(捐资500万元,每年100万元),在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管理下运行。自成立基金以来,还专门成立了东方博大公益基金管理委员会、基金咨询办公室、红纽带党员志愿者公益服务队,用于医院周围社区的医疗援助、助老济困、精准扶贫、社区协同共建等。目前已有辖区众多居民家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