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详细

会员风采:团队协作创造生命的奇迹

来源:朝阳非公协会点击:678时间:2018-09-06

会员风采:团队协作创造生命的奇迹

北京市朝阳区三环肿瘤医院门诊成功抢救一例心脏骤停患者纪实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2018-05-14

201858日下午14:40分,一声尖利的哭喊声打破了三环肿瘤医院门诊的安静井然。快救人啊!一名女性家属哭喊着,医院门诊医生、护士闻讯赶到现场,原来患者是名男性,48岁,饮酒后发生了心跳呼吸骤停,做出判断后,门诊魏荔护士长迅速启动抢救预案,护士和医生们迅速到位展开抢救工作。紧接着,门诊办、内科、医务科、行政办工作人员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全身心投入抢救工作,安抚患者家属。

  患者刚送来时意识丧失,瞳孔散大,对光反射消失,无自主呼吸,颈动脉搏动消失,心电图成直线,已无生命迹象,情况十分危急。但该院医护人员没有放弃,立即采取胸外心脏按压、建立静脉通道、吸氧、简易呼吸球囊辅助呼吸。大家轮流跪在地上进行胸外按压已是满头大汗,门诊主任、内科专家、医务科科长都相继赶到参与抢救工作。急查血气,却发现已抽不出来血,血管活性药物、扩容药物都用上了,二十分钟心电图还是显示无波形。

30分钟过去了,40分钟过去了,一个小时过去了,患者的生命体征仍然没有恢复,家人都绝望了,尽管情况不容乐观,医院门诊办公室葛环主任、内科李玉梅主任、医务科席小明科长都坚持绝不放弃!指挥医务人员持续进行心外按压,继续抢救。

15:50,患者出现了轻微的叹息样呼吸,期间心电图出现了室颤,医护人员有信心了,继续加快抢救的节奏,先后四次进行了电除颤。

16:05,经过全体医务人员的不懈努力,患者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抢救后,出现了自主呼吸,生命体征有所好转,医生与家属沟通后,将患者转送到急救中心。


这是一次惊心动魄的生命拯救之旅,三环肿瘤医院医务人员的全力付出让一个家庭的顶梁柱留住了鲜活的生命。这一次的成功急救全靠医务人员日常扎实的急救知识演练和大家坚持不懈的共同协作。

三环肿瘤医院一直坚持以强化管理,规范医疗的管理理念,以规范立诚信,以专业树品牌,以管理促发展,为患者提供全方位的诊疗服务。这一次生与死的较量,真正体现了该院医务人员团结协作的工作理念;彰显了医务人员生命至上的使命精神,让我们为白衣天使点赞!

20168月至20183月,这所医院参与了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医院信用与能力评价评审工作(以下简称双评工作),20183双评工作中,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资料核查、实地检查等方式,对我院在诚信与信用建设、医院管理、学科建设、医疗护理质量、感染控制、医院文化、服务保障等七个方面,进行了考核,医院亮点突出,获得了专家组成员的肯定。2018425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在海南博鳌召开的“2018中国社会办医大会上,该院获评成为信用评价AAA医院能力评级五星医院”“双评工作的开展,促进了医院医疗质量的提高,服务水平的加强。

信用评价

 

能力评价

Tip:“在我国,心脏骤停院内4-6分钟内立即实施的心肺复苏成功率仅为10-13%6-10分钟的成功率就更低,仅有3%,超过10分钟的成功率仅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