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细

朝阳卫生健康委监督所协同朝阳非公医疗机构协会举办医疗美容机构培训会

来源:朝阳非公协会点击:82时间:2023-12-02


为进一步加强朝阳区医疗整形美容机构服务质量管理与控制,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朝阳区卫生健康委监督所协同朝阳非公医疗机构协会于20231124日下午200在太阳宫乡政府共同举办了朝阳区中北片区医美机构培训会议。特邀北京市医疗整形美容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办公室主任吴文红、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麻醉科主任邓晓明莅临并进行精彩讲座,朝阳区中北片区79家医疗美容机构代表参加了培训。  

 


首先由监督所副所长朱学军对朝阳区医疗美容机构在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并提出了工作要求。随后吴文红主任针对医疗美容机构的特点和要求,结合临床实际工作对18项医疗核心制度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强调了不同层级医疗美容机构如何根据自身特点制定适合自己的核心制度,到会者受益匪浅,深受启发。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麻醉科主任邓晓明对医疗美容机构关于麻精(毒麻)药品的管理、麻醉意外、整形美容手术主要麻醉方法进行了相关培训,邓晓明主任按照《药品管理法》《执业医师法》《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医疗机构药事管理规定》《医疗机构麻醉药品、第一类精神药品管理规定》《处方管理办法》及《麻醉药品、第一类精神药品贩用印签卡电子化管理规定》等相关内容,从医疗机构组织管理职责,特殊药品管理及采购验收,储存及养护质量控制管理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培训大家对麻醉药的使用、保管、储存及管理等方面有了更深的了解,参会者对此次培训的反馈非常满意,一致认为真正解决了非公医疗机构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和遇到的困惑。

   


朝阳非公医疗协会成立医疗美容分会筹备组组长,北京八大处整形医疗总经理郭鑫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介绍了朝阳区非公医疗机构协会医疗整形美容分会筹备情况,阐述了朝阳区成立非公医疗美容分会的意义,提出了医美分会成立后将组织行业专家制定出朝阳区医美机构行业规范并开展相关工作技术培训,不断提升医疗管理质量,逐步引领和规范各机构及从业人员的服务规范化,提升本行业的社会信用度,为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朝阳非公医疗协会办公室于连梅代表协会发言,首先感谢此次培训的协助单位朝阳卫健委监督所朱所长及望京片区黄站长的大力协作;同时希望大家积极加入朝阳非公医疗协会医美分会。协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也会多与各医疗机构沟通,根据各会员单位需求,采取多种形式,组织不同专业的规范与技术培训,帮助基层医疗机构提高专业技术与管理水平,为广大患者提供更优质、更安全的医疗美容诊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