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细

朝阳非公医疗机构协会举办口腔机构培训会

来源:朝阳非公协会点击:127时间:2023-08-31

        

        朝阳非公医疗机构协会举办口腔机构培训会

                 ---------- 种植、正畸技术规范现场评估工作总结分析培训会

    

        

 

为进一步加强朝阳区口腔种植、口腔正畸技术管理,规范口腔种植、正畸技术临床应用行为,加强口腔种植技术医疗质量管理与控制,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2023年8月25日下午2:00朝阳区非公有制医疗机构协会针对口腔种植、口腔正畸现场评估工作,举办线上、线下分析总结培训会,本次培训特邀中华口腔医学会护理专业委员会常委、北京口腔专业委员会常委委员、中国非公医协行业评价护理专家宋清莅临并进行精彩讲座,朝阳区非公医疗机构近200人参加了培训。

宋清老师根据朝阳非公医疗机构协会受朝阳卫健委委托开展口腔种植、正畸项目现场评估中各机构实际工作情况,从诊室环境、种植治疗室内应具备的设备设施要求、人员资质、设备耗材管理基本要求、种植器械消毒灭菌管理基本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和分析;对两个项目现场评估工作中存在较为突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对种植、正畸专科技术、院感防控、急救技术等方面进行了培训。

最后朝阳非公医疗机构协会副会长、秘书长王荣英对区域内非公口腔医疗机构如何严格手卫生规范;加强急救设备管理、急救技术培训及一次性无菌物品管理及消毒药械管理等方面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她强调:口腔种植技术已经成为越来越多缺牙患者的首选修复方式。近年来技术成熟完善,临床应用广泛,已从前沿技术逐步成为寻常百姓的医疗选择;本次培训内容前沿实用,既是一场丰富的医学知识盛宴,更是学术思想的碰撞与启迪,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促进了朝阳区口腔诊疗技术的规范化,提高了医疗机构专业技术人员的诊疗水平,今后朝阳非公医疗机构协会将以更高标准和更严格的要求进行规范化指导,真正解决非公医疗机构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和遇到的困惑;不断提升朝阳区非公医疗机构种植、正畸技术水平,为广大患者提供更优质、更安全的口腔诊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