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细

北京五洲妇儿医院积极组织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

来源:朝阳非公协会点击:939时间:2017-11-01

北京五洲妇儿医院积极组织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

 

盛世逢盛会,举国同欢庆。1018日上午,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为及时掌握十九大精神,北京五洲妇儿医院积极组织员工通过互联网、电视等多种媒体收看十九大开幕式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

                                             

上午9时,当雄壮的国歌奏响时,党的十九大正式开幕。会议室里一片庄严,医院党总支结合医院工作特点,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员工采取集中观看与分组观看的形式,观看十九大开幕式,第一时间聆听习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实践成果,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了战略部署。要求全党同志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在观看开幕式后,五洲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医院党总支组织我们党员观看十九大开幕式,让我们充分认识和把握党的十九大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把广大党员、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报告非常振奋人心,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有着46年党龄的五洲儿科主任吴广琴激动地说,“国家越来越强盛、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这让我感到身为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虽然我到了退休年龄,但退休不能退党,作为一个老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我们更应该以身作则,发挥余热,积极主动地为患者服务,为健康中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五洲妇儿医院党总支书记吴恩在看完十九大开幕式后心潮澎湃,他表示,十九大的召开振奋人心,对进一步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五洲作为立足高端的二级专科医院,有义务和能力继续完成好医疗救治和科学研究工作,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他将带领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精神,立足岗位,做好医疗护理工作。

 

前来医院就诊的宾客也通过院内的电视认真观看直播盛况。带着孩子前来就诊的陈先生表示,在候诊时通过直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很受鼓舞,教育、医疗、环境都是老百姓关心的民生问题,总书记的报告让我们看到了希望,拥有了信心,相信中国的明天一定会越来越好。

 

当天,五洲妇儿医院在院内各楼层科室设立了收看点,院内40余台电视同步播放,方便广大就诊宾客随时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听取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