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细

朝阳区组织开展辖区非公医疗机构护理管理人员培训

来源:朝阳非公医疗协会点击:113时间:2023-09-13


朝阳区组织开展辖区非公医疗机构护理管理人员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朝阳区非公医疗机构护理人员对急救病人的处置能力,强化医护人员对急救药品物品管理的知识和技能,保障临床科室急救药品、急救设备的使用安全,朝阳非公医疗机构协会于2023年9月12日开展《常用急救物品管理与日常维护》知识培训,辖区150多家非公医疗机构护理管理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北京非公医疗机构协会护理与院感专委会常务委员、北京护理学会继续教育专委会委员、原朝阳区医院管理中心主管护理工作的副主任护师张彩云主讲。

 

张彩云首先强调了医疗机构加强常用急救物品管理与日常维护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并从急救药品的特点、分类、药效、主要用途、注意事项和管理原则等方面进行了讲解;重点列举了在日常检查、评估工作中发现的由于机构管理工作缺陷导致对危急重患者失去最佳抢救时机造成严重后果的临床案例,强调在临床工作中应吸取的经验与教训。其次,强调各医疗机构在日常工作中要加大对急救药品及器材的监管力度,专管人员必须确保每项急救物品完好、齐全、有记录,同时告诫护理人员在日常医疗行为和临床操作中一定要谨慎、细心,确保护理行为安全;最后,针对临床抢救常见的仪器,如:心电监护、除颤仪、简易呼吸器等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及保养进行了系统培训,使参加培训人员掌握了其正确的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

朝阳区非公医疗机构协会副会长、秘书长王荣英强调,各医疗机构管理人员应加强对医院急救设备的管理工作,既要制定出严格的规章制度,又要保证设备的规范操作,同时需要培养一支技术突出、专业突出、素质突出的团队,为全面提升辖区非公医疗机构医疗质量确保医疗安全奠定坚实基础。